stnara

蓝愿(2)思君不可追

这么多年来,我从没见过含光君笑。


  

我甚至想,他是不是一辈子也不会笑了。


  

能让他露出笑容的人,在哪呢?


  

含光君养了两只兔子,现在已经有一群了,好像自我记事起它们就已经在了。


  

云深不知处有一块草地,是专门为兔子们设的,那里的青草最鲜嫩。


  

含光君常常去照顾它们。


  

那么不苟言笑的一个人,为什么在面对这些小家伙的时候,神情会那么温柔呢。


  

对了,记得更小一点的时候,含光君是抱过我的。


  

那是他第一次带我来看它们的时候。我走不动了,抱着他的大腿耍赖不走了,他抱了我,然后一路抱着我到了那片草地。


  

那时候兔子们毛茸茸的滚成一团,一蹦一跳地跑向他。


  

好奇怪,兔子们都不怕他的。


  

后来含光君就把我放在了兔子堆里面,它们在我的身上爬来爬去的,很可爱。


  

含光君还喂它们吃胡萝卜,也喂我吃,所以我也很喜欢吃胡萝卜……


  

我曾问过含光君我的身世,但他只说,过往之事,无需深究,有些事,忘了就忘了吧。


  

于是我又问他,我的名字,可有何深意。


  

他背着手,侧身看向窗外,半晌,才低语道……


  

“思君不可追。”


  

他说这话时,神情太过落寞,我也不敢再问下去。


  

思君……不可追……


  

含光君心中那人,究竟是谁。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