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nara

蓝愿(9)幸好

义城一事毕,我和金凌、景仪一行人听闻了晓星尘道长等四人之事,无不感叹。


  

果真是世事难料,命运无常。


  

景仪哭得很伤心,我也不知该如何安慰,只能同大家一起在阿菁姑娘墓前感伤。


  

“那个薛洋死得真是太便宜了,要是仙子在,我一定……”


  

金凌咬牙切齿道。


  

我看见莫前辈有些惊恐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大概是庆幸仙子不在吧。


  

“蓝湛……”莫前辈转向一旁垂眸不语的含光君。


  

许久。


  

“幸好……”


  

含光君只开口向他说了两个字。


  

“幸好什么?”莫前辈问他。


  

含光君微抬眸望向他,深邃的眼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可是还没等莫前辈问出些什么,他们就要赶回义城去了。


  

“你们在这里等着,我们去去就回。”


  

莫前辈留了这句话,便和含光君往义城方向赶。


  

恍惚中我竟看到他们的背影同两位道长重合在了一起。


  

起初我只以为那是偶然,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他们和他们,很像……很像……


  

过去的那么多年里,含光君就是这样思念着一个人,独自度过的。


  

我终于明白含光君在阿菁墓前的那一句“幸好”究竟有多少未说出口的深意。


  

若是魏前辈没有被献舍回来,含光君的境遇岂不是同宋道长的极其相似?


  

独留他一人在这清冷世间,再没有重逢之日。


  

我又想起,含光君曾对我说过我字的由来,思君不可追。


  

我还能追忆起他说这话时的表情。


  

思君不可追……思君不可追……


  

没想到,这短短的五个字竟是锥心般疼痛。


  

含光君为我起的字,既是追忆魏前辈,也是在时刻惩罚自己……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