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nara

K x L 养成系(1)小兔子

黑暗的小巷子里,一个四岁的小孩子正蹲在角落里哭泣。

“呜呜呜……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啊……”

L一边哭一边听着巷子外的犬吠声越来越近,一个脚步声也正慢慢朝他走近。

“哎呦,这么小一个孩子,嘿嘿……看来今天是赚到了……”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将嘴边廉价的烟往外一吐,用脚碾碎。

“小朋友,是不是迷路了?跟叔叔走啊,叔叔这里有糖……”那老男人从兜里拿出一跟棒棒糖诱惑着。

L摇了摇头,睁着无辜的大眼睛抬头警惕地望着他。

“真的不走?”

棒棒糖在L的眼前晃来晃去,L依旧摇摇头,他记得妈妈说过不能接陌生人的糖……

“不走?不走也得走!”那男人凶相毕露,已经拉住了L的胳膊,大手抓得他生疼。

“我不走……不走!你放开我,放开!”

L试图挣脱,却怎么也挣脱不了比自己大了好几个size的男人。

“你在这里阿?我找你好久了,怎么老乱跑呢?”

一个少年的身影出现在巷口。

那少年大概十五六岁的样子,身材高挺,由于逆光,几乎看不清他的脸。

“喂,那边的那位大叔,你拉着我弟弟的手想干什么?”那少年大声地冲他喊道。

“我……我看他一个人,想说他是不是迷路了……”

“是这样吗?”那少年懒懒地将双手插在兜里,转头像是在呼唤其他人,“爸爸!我找到弟弟了,就在这里,有个奇怪的叔叔正抓着他不放呢!”

“可恶、”那大叔咒骂一句,果断放了手逃跑,在跑出巷口时甚至还撞了少年一下。

“哼、这点小伎俩就把他吓跑了。”

那少年轻哼了一声,大概觉得好笑。

他又朝L走了过去,蹲下身道,“小兔子,迷路了还是跟爸妈走失了?”

明明他也不过十五六岁,说话却带有痞痞的调子。

“爸爸妈妈不见了……我、我很害怕……”

L借着巷口传来的灯光想看清他的脸,却只能看得清大概的轮廓。

少年怜爱地摸摸他的脑袋,“真是只兔子。”

“我不叫兔子……”

L正想回答,却被他打断了。

只听他一笑道,“好好好,你不叫兔子……走吧,带你找爸妈去。”

他站起身伸出右手。

不知为什么,L直觉觉得他不是坏人,于是将小手放在他手心。

他牵着L走出巷口时,L听到他带着笑意的嗓音从上方传来。

“乖兔子。”

“我不叫兔子……”

“我就想叫你兔子……”

“……”

评论(1)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