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nara

蓝愿(8)禁言

含光君和莫前辈准备根据剑灵的指引寻找线索,这样一来,他们就要下山了。


  

“下山?”莫前辈看起来很高兴,习惯性往含光君的身上一靠,笑道,“下山好啊,终于能离开这个几千条家规的地方了。”


  

含光君面无表情地往后退了一步,莫前辈讪讪地站好,手里还转着他的笛子。


  

不知为何,或许是有莫前辈在,含光君看起来也没有那么一板一眼了。


  

“思追,照顾好蓝先生。”


  

含光君临行前这么嘱咐我。


  

“思追,好好照顾这个老古……蓝老先生,阿。”


  

莫前辈从含光君身后探出头,看了眼躺在床上的蓝先生。


  

“是,含光君,莫前辈。”我向他们一礼。


  

含光君微颔首,两人便一同出门下山了。


  

后来,我和金凌景仪等一行人在义城见到了莫前辈。


  

当时我们已经在迷雾中跟着竹子敲打声徘徊奔走了许久,忽然在路口遇到莫前辈,莫名激动。


  

莫前辈在这里,说明含光君也在。有他们二人在,我们一定能全身而退。


  

“思追?”


  

“莫前辈,你怎么在这里?”


  

“我还想问你们呢,怎么会在这里?”


  

跟莫前辈说清缘由后,为了小萍驴的事,三人就吵起来了。


  

“是那条笨狗先咬了小苹果,它才尥蹶子的,反正现在两只哪只都动不了了。”


  

景仪和金凌两人互相瞪着眼睛。


  

“什么,小苹果受伤了?你们怎么能把它带下山呢?!”


  

莫前辈皱着眉问道。


  

“一头蠢驴而已,哪比得上我的仙子,那可是我小叔叔送给我的灵犬。”


  

“小苹果还是含光君送我的礼物呢!”莫前辈也毫不示弱。


  

“你骗人,含光君才不会送这种礼物呢!”景仪很快就反驳了他。


  

我和景仪都觉得,含光君是不会送这种礼物的。


  

但是让小萍果受伤,的确是我们看管不力。


  

“对不起莫前辈,你的小萍……驴在云深不知处每日喧哗,收到了很多长辈的投诉,我们只好把它带下山了。”


  

“哼,那头蠢驴,还叫什么叫小苹果。”金凌不由地骂了一句。


  

“小苹果这个名字哪里不好了,它爱吃苹果就叫小苹果,多朴实阿,你那条笨狗还叫什么仙子。”


  

景仪大概也觉得自己有责任,于是替它说话。


  

“仙子哪里笨了,你找一条比它更灵敏的灵犬试试?”


  

金凌和景仪还要再吵,下一秒却无人再争。


  

“呜呜呜呜!”


  

“呜呜……呜……”


  

“……?”怎么连我也说不出话了??


  

我转头一看,身后的一群仙门子弟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的,都说不出话来了。


  

“怎么了,怎么不说了?”莫前辈抱着双臂看着我们一群人,忽地笑了,“哈哈,禁言~~”


  

“喧哗。”迷雾中传来含光君的声音,还伴随着刀剑声。


  

现在,只有莫前辈一人没被禁言了。


评论

热度(40)